晏诚

而他们的故事,会继续下去。

「中敦」十字架「正」

*送给@频卑 前辈的双子文,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。「倒」因为不合人设就不放出来了,要的可以私,我写完给您「当然是不可能写完的」

*随心产物,反正也写不出什么,比不上别人

*私设敦不在wz。ooc有,严重

*想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!「我知道不会有几个的」

*说到底还是自己菜

*唉……

*话说我哪来的勇气要送前辈文的?「迷」

*日本虽说有神社但是我并不熟悉所以……

*果然还是我太菜了

*深夜码文好困,意识不清,写出来很差的

*我对不起森鸥外先生……

我还是爱您的先生

*Goodbey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脚步点在教堂的木板上,不紧不慢,偶尔踩到凸起的地方,发出吱嘎一声也不算太吵,蜻蜓点水般响起又被空气溶解,最终消亡。深冬之日难得会有晴天,蓝天配上太阳总是让人心情舒畅,只可惜温度不见有什么长进。此时阳光正从彩色的窗户中蹦进来,蜷缩在长椅上。哦,对了,这里还有一位靠在椅背上闭眼休息的神父。阳光似乎并不介意他占了长椅的那点位置,反而安静地爬上了他的大腿,把黑色长袍烤得暖烘烘的。

来客穿过走道,在第一排的位置坐下,像以前那样,与他并排,但执意相隔。久而久之,反成习惯。客人摘下黑色圆礼帽,蜜柑色的头发被风吹得零乱倒也不怎么在意,抄起戴着皮制手套的手向后抹了几把,结果略长的发尾搔了下脖子,有些发痒。啊,几根头发又翘起来了呢……


寂静。

两个人沉默着,这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的呼吸。黑色在乳白色与褐色的安魂曲中显得突出,一个黑的高调,身旁的浮着血腥气,目光如鹰如隼,刀般的锋利;一个黑的安静,混着暖阳似能柔和整个世界,下一秒他总是露出虔诚又掺杂歉意的微笑,启齿吐出关切的话语,小心翼翼地劝导着迷茫在世间的人们。那位蜜色头发的男子仰头,盯着被铁链拴着的十字架,木头因年代久远早已被虫蛀的腐烂,银白的铁失去光泽,再也藏不住锈迹,漆黑的十字架摇摇欲坠。那双湛蓝色的瞳孔微微放大,阳光悄无声息地攀到他的身上。

窗外的广场,一只洁白的鸽子扑着翅膀飞向天空。

 

神父睁开眼,便跌入一片湛蓝色的海洋。因为惊吓他向后一靠,一只手迅速垫到他的脑后,减小了脑袋与木椅的撞击力度。"小鬼,你睡到中午了。"男子扫了眼抵在他胸口的手枪,自己的手条件反射般在枪抽出时就握住了对方的手腕。他本该让对自己做出威胁的人骨折的。"对……对不起……中也先生……我……"神父慌慌张张地道歉,想收回手枪却因被那位先生擒住手腕,动弹不得。他未说完的话被贴上来的冰冷的嘴唇堵了回去。中也轻车熟路地入侵他的口腔,勾勒早已摸透的结构,还坏心眼地轻扫过他敏感的上颚与舌根。痒意似乎没有传到大脑,反而坠入心里,像是在平静的水中丢入一颗石子,唤醒的却是汹涌的海浪,让他束手无策。口腔中的异物退了出去,还扯出一根暧昧的银丝。中也看他透红的脸颊和耳尖,心情大好。

他本该将这个所谓的神父送往另个世界的。

可他却赐给那人一个吻。

 

……


 

一星期前。

港口黑手党干部踏进首领的房间,摘帽行礼。首领一如既往地微笑。虽然中原中也低着头,但他还是能脑补出Boss挂着神棍的笑,从他黑色的心脏和用危险的发际线修饰的脑袋中发出的话语,经过舌头的一番精心修饰,最终成了,"中也君啊……"

"我有个任务要给你,你愿意去做吗?"

中也强压住抽搐的嘴角:"属下定全力以赴,不负Boss您的期望。"

这次任务总结起来如下:一个组织最近在走私港黑的货物,本来是不必动用高层干部,但是由于派出的人全部失去了联系,所以森鸥外先生便怀疑其中有异能者,让五大干部之一消灭那个异能者。

 

这就是中原中也踏进这座教堂的全部原由。

中也虽然相信世上有神,但他不会天天乞求神来实现自己的欲望。大部分时间,神是无关痛痒的存在。

这座教堂落地点有些偏远,显得荒凉,但还是有不少人来参拜。如果不是提前知道,中也大概不会相信这就是那个敌对组织的老巢。他大致打听了一下,来这儿的人不只会做礼拜什么的,大多是找其中有个叫中岛敦的神父诉苦,据说那个神父笑时特别好看,恍若神就站在你的面前。中也君去时人不多,他四下看了看,确认通道和人物后最终把他的目光定格在坐在前排的神父上。

他走到前排的座位,与那位神父隔了一条走道坐下。那个神父有着罕见的白发,可是刘海挺古怪的,撩到耳后的头发左右长短不一。那双漂亮的紫金色眸子装盛着晚霞。虽说是神父,但他看年龄只有18的样子。

中岛敦低着头读手里的《圣经》,抬头看来者,露出一个短暂的笑容。他又低下头,将书翻过一页,用只有他们能听见的声音说:"港口黑手党?"中也挑眉:"这么快就发现了?"一声轻笑跳入中也的耳朵,他瞟了神父一眼,看见他嘴角带笑。"因为先生进门看的是通道和人,想必是在观察地形和确认目标。而第一次进门的普通游客是会仰头看风景的。"被识破的港黑干部反而笑得更嚣张:"你识破了又怎样……"

等下,从他进门以来,这个中岛敦都是背对着他的,他怎么可能知道混入人群中的自己的动作?要么是感官特别敏锐,要么……

就是异能者。

"这里是我的领地,手下都是自己人,你大可以放心。"中岛敦合上书起身,略长的头发从他的耳后跑出,晃到了少年的脸侧,他转过头望着他,表情认真严肃,眼晴里干净透彻。他的嘴唇煽动,音量不大但十分清晰。

"合作吗?"

 

……

 

一般的人叛变理由很简单,无非是欲望或仇怨。或两者兼是。

中原中也很讨厌背叛,他15岁时就被同伴们用涂抹了毒素的刀伤害,仍他跌落悬崖。后幸被港黑救起捡得一命,他才能存活成今天的"港黑王牌"。听见曾经的"同伴"被杀的信息,心也没了任何反应。人是相互利用的,15岁的中也触碰了组织的利益,同伴们害怕强大的中也叛变,就先行一步背叛曾经的"羊之王"。无论王对组织是不是一颗真心。

其实那条青花鱼说的很对,他只是表面不承认罢了。

自己就是被狼群盯上的羊。

但中原中也好像对这个叛变组织的神父没有反感。

因为那双会骗人的眼睛吗?

"我可以把我收集的情报全部给您,如果您想要我的资料也会立刻给您的。只要您帮我逃脱这个组织。"中岛敦站起来,深鞠躬。

请帮我打开囚笼。


中岛敦今年18岁,虽说加入组织才不过半年,倒混了个不错的位置。其中大部分功劳归于他的异能「月下兽」。他跟首领关系很好,都救过对方的命。不过对于偷贩港黑的货物这件事,两人产生了分歧,甚至到了动不动就互掐的地步。"我知道我这样会让首领没面子,"敦的目光随明月浮在横滨平静的海面,身边闪出一点火星,转瞬即逝,"不过和港黑斗的话,我们只能两败俱伤,苍蝇们就会立刻涌过来分尸。对于组织的未来不是什么好事。"白雾盘旋在周围,又向上挣扎消散,那人把烟从嘴里抽出,幽幽开口道:"你知道他的脾性,把事情想的过于简单,。虽然有杀戮型异能,但也不知道能不能打过港黑的高层干部。港黑的报复可是很可怕的啊……"

烟灰携着星火落在地上,转眼又被风吹走。漂泊在空中,熄灭。不知去处。

"起风啦,你不冷吗?"他吸完最后一口烟,烟尾从指缝间跌落,然后被鞋间碾灭,"要走就走吧,这儿不适合你。首领那边有我顶着。"中岛敦没有回答也不见动静。男人轻笑一声,裹紧了衣领,见街上的万家灯火点亮紫金色的眼眸。"你不考虑进港黑吗?听说那有一个'从不杀人'的成员。如果在那儿可以不杀人,你心里罪恶感会减轻点吧?"他转身离开,后半句说得模糊不清:"可惜啊……美好的事物存活时间总是那么短暂。"

中岛敦抬头仰望港黑大厦,耳边只剩猎猎作响的狂风。

好冷。

他竖起领子,不让风偷灌进来。


……


平常之时,我根本不需要花一个星期来解决一个小组织。但我会每天都去教堂,与他并肩相隔。有时我们各看各的,或是有人向他倾诉自己生平里琐碎的苦恼,我会放下手头上的工作,注视他善意的微笑,那双多彩的眼瞳对别人来说似是驱散迷雾的明灯,我突然想起别人跟我提起他----

恍若神站在你的面前。

敦感受到了我的神线,朝我笑了笑,红晕爬上了耳尖。他像哄小孩用的糖果,甜蜜而略带青涩。怪不得小孩们会贪恋这种便宜的点心。

血腥味闻久了,想尝点甜头。

 

我后来找了森鸥外首领,请求让中岛敦加入港口黑手党。首领微笑着,十指扣合:"中也君啊,如果你想让他加入港黑,就让他证明自己的能力吧。"我沉默了一会,才从声带中挤出一个"是"字。戴上帽子转身离开。

我不知道刚才那种怪异的感觉是什么,它在心口缓缓燃烧着,冒出的烟塞住了喉咙,跳动的火焰一下一下触到心脏。

我大概是坠入了他的陷阱。

 

以至于瑰丽的鲜血是那么刺眼。

"你想被重力碾压吗?!!!"

似乎只有疯狂才能释放堆积在体内的、不知明的伤痛。但是我深知自己很清醒,敌人的每一处致命的弱点被深深地刻入脑海,每一道伤口清晰地印入眼帘。我的重力操纵可以牵制住他,但是靠近他就可能会被他的异能带撕裂。

要用「污浊」吗?

混蛋青花鱼不在,一旦失控,先不说自己,连小鬼都可能死掉。

白红色在敌人的背后晕染开,一声虎啸吸引了敌人的注意。我趁他疏忽之时,操控一块巨石砸到他身上,将他死死地嵌入墙中。遍体鳞伤的白虎落到地上,化为人形。我冲了过去,检查小鬼的伤势。自愈能力使伤口不再涌出鲜血,但还是那么触目惊心。

"你要是死了怎么办?"我皱起眉头,声音低沉沙哑,呼吸时还有一股甜腥味。

怀中的人露出一个笑:"我不是有白虎的自愈能力吗?再说中也先生不会让我死的。"

"你会痛。"

"……嗯。"

我们接吻。

 

……


我进入森鸥外首领的房间,单膝下跪行礼。森先生的房间不像上次那样黑暗无光,玻璃外是一片晚霞。

森先生让我站起来,喝了口茶后问道:"敦君和中也君去汤河源了?"

"是的。"我回应到。

"那儿好玩吗?爱丽丝酱一直吵着想去玩。对吧,爱丽丝酱~"森先生看起来很有闲心。

我低头细想了一下:"我记得我和中也先生在浴场泡澡时,他与我说客栈旁的山谷有一条小河。就在山下流过。到了秋日清晨,这浴场的窗外全是红叶。而高耸的大山,就矗立在近得让人吃惊的眼前。*「1」我抬头望向漆黑的窗外,细雪悬而欲降。*「2」"

森先生听的时候盯着我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:"中也君向你求婚了?"我听后脑袋一热,支支吾吾地拼凑出一句话:"是……是的……在……在漆黑的十字架下……"

"祝你们幸福。"森先生露出一个热切的微笑,"我和爱丽丝酱会去你们的婚礼的。爱丽丝酱我们去中也君和敦君的婚礼吧有你最喜欢的蛋糕哦~先试下这套裙子吧-----"

我欠身离开房间,在门口遇见了一个黑色的帽子。

"中也先生?"我愣了一下。

"小鬼,我来接你去吃晚饭。"中也先生不由分说地把我拉走。对不起,中也先生,我不知道小身板还有这么大的力气。

不过这样挺好。

夕阳入暮,湮没四方。*「3」

 

…… …… ……

*「1」选自太宰治先生的《秋风记》,多加了"秋日"二字

*「2」「3」选自中也先生的《污浊了的忧伤之中》,「2」原文为"今日细雪,悬而欲降。"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cp感好淡。

我在写什么玩意。

对不起我好菜。

 

频卑前辈以及各位节日快乐!!!!

感谢频卑、言乐前辈的鼓励!!!!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接下来有:

短篇:「all敦」《表白前请不要念奇奇怪怪的介绍啊!》(无脑沙雕文,放松下心情)

长篇:「中敦」《亚特兰蒂斯》(刀子注意)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感谢观看到这里的你。♡

评论(11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