晏诚

而他们的故事,会继续下去。

「中敦」《在我荒芜的人生之中的》

*深夜随笔,OOC注意

*熬夜伤身,飘着码的,见谅

*考虑下篇码枪战?

*抒情为主,伊卡洛斯的版本好像很多?

*敦视角


    我透过指缝,窥视太阳。

    这无疑是在拿失明开玩笑。但我还是要这么做。就像朝圣者一样虔诚地仰望太阳,像刚出土的嫩芽带着渴望的神情拥抱温暖的阳光。我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蓝色的圆圈,大概再这么凝视下去,我的视网膜就会被灼伤。

    "小鬼,你在干什么?"

    我低下头,看见那个身影逆光走来。熟悉的黑色圆礼帽,黑色的外套无风自动,如同将军用鲜血浸染的战袍。我不知黑色竟可以散发出光来,这种黑不同于孤儿院,在我的记忆中,我蜷缩在地板上,背后微弱的光隐隐照亮了前方。在往前,那个人站在我的面前,俯视着我。神俯视着渺小的蚂蚁。那个人的指后是无尽的黑暗,张牙舞爪的黑色。吞噬一切。

     他走到我的面前。我的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,心底的欣喜溢在脸上。不打自招。我嘲讽自己。"我在看太阳,中也先生。"我回答道。"那有什么好看的。"干部大人抓住我的手腕,把我丢进车里。一路沉默。我朦朦胧胧地想起中也先生给我讲过的一个故事,他讲得漫不经心,低沉却带磁性的声音让我沉溺于其中。回荡于荒芜的原野中,似是从教堂传来的古老的钟声。

    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为代达罗斯的人的儿子-------伊卡洛斯。代达罗斯是一位名声的艺术家、雕刻家、也是位建筑师。伊卡洛斯喜欢站在他的身旁,帮父亲劳动。当时代达罗斯本已厌倦克里特岛,一心寄于家乡。但因国王断了水路,便决定飞向天空。他做出了两对翅膀。代达罗斯把翅膀缚在身上试了试。他像鸟一样飞了起来,轻盈地升上云天,然后重新降落下来。他又指教儿子伊卡洛斯如何操纵。“你要当心,”他叮嘱道, “必须在半空中飞行。你如果飞得太低,羽翼会碰到海水,沾湿了会变得沉重,你就会被拽在大海里;要是飞得太高,翅膀上的羽毛会因靠近太阳而着火。”代达罗斯一边说,一边把羽翼给儿子缚在他的双肩上,但他的手却在微微地发抖。最后,他拥抱着儿子,还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吻。

     两个人鼓起翅膀渐渐地升上了天空。父亲飞在前头,他像带着初次出巢的雏鸟飞行的老鸟一样,小心地扇着翅膀,不时地回过头来,看儿子飞行得怎样。开始时一切都很顺利。不久他们就到达萨玛岛上空,随后又飞过了提洛斯和培罗斯。伊卡洛斯兴高采烈,他感到飞行很轻快,不由得骄傲起来。于是,他操纵着羽翼朝高空飞去,可太阳强烈的阳光融化了封蜡,用蜡封在一起的羽毛开始松动。伊卡洛斯还没有发现,羽翼已经完全散开,从他的双肩上飘落下去。不幸的孩子只得用两手在空中绝望地划动,他一头栽落下去,最后掉在汪洋大海中,万顷碧波把他淹没了。为纪念他,从此,埋葬伊卡洛斯尸体的海岛叫做伊卡利亚。

       我并不认为伊卡洛斯是因骄傲、得意忘形而断了命。他追求太阳----光明与希望的象征。我也是。我因他人而战斗,我为得到了他人的肯定、帮助他人而活。那个人让我不要恨世界,正是因为他想让我体会到光明。在我荒芜的人生之中的,破晓的黎明。他吻了上来,带着尼古丁的味道。舌头侵略着我的口腔,将里面的一丝丝微小的细节也构勒出来。我闭眼感受嘴唇上的触感。大概是中也先生也将一半的温度分给了我,我的大脑热得冒蒸汽,但它却清晰地想象出那双眼睛。美神阿芙洛狄忒赐予他的蓝眸。在月光下应该如同宝石般美的无可挑剔。

    "小鬼,今晚你有空吗?"

    有的,中也先生。我随时有空。

    他就是这么闯入我荒芜的人生之中的,令我不惜失去翅膀,也要触及他的光芒。最终坠入他蓝色的海底,沉溺于此。

     在我荒芜的人生之中的。

     盛开的花。






*神话占太多了,不知怎么删

*感觉写得……一点也不好TAT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